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

圣经里有写“不可纹身吗?”

几个月前,当我从马六甲去到吉隆坡巴士总站等搭另一辆巴士时,看见吉隆坡巴士站都挤满了人潮,原因是学校/大学假期期间,是游子回乡,下班时间等,让整个巴士站感觉到人山人海。

当我在等巴士当儿,就看看四周围的人,发现吉隆坡像是属于青少年人的天堂,看来看去约80%都是青少年人,吉隆坡也是青年人的将来及希望发展的地方。在吉隆坡与乡下的青年人有很多的不同,在吉隆坡的青少年都是打扮得酷酷,染上五颜六色的头发,穿上时尚的服装等,可说是现代人的世界。

另外,本人也发现一样“流行”从早期到现代都不会落伍,也让我在当时看见一些青少年人都有这种的“流行”,那就是纹身。纹身的意识就是在人体上绘成或刺成带颜色的花纹或图形,很普遍,在我们周围的人的身上都可以看见有龙,蛇,蝴蝶,各种各样的图案,也造成如今青少年人让自己增添了“男人味”或“女人味”。

曾经问过身边的朋友的看法,便问“他们为何会把纹身画在自己的身上”他们很顺口的回答“展现我的风格”,“因为我本来很帅,想更加帅”,“因为看起来比较现代化”等。是否这些看法与您的看法相同吗?这件事让本人有很多的感想,我们是上帝创造出来的,让我们有健全的身体,难道我们不满足上帝创造的美,而去利用那些文身让自己更美吗?

在教会中有几位弟兄姐妹常问“基督徒可以纹身吗? 圣经有写吗?”在利未记19章28节里写到 “不可为死人用刀划身,也不可在身上刺花纹。我是耶和华。”在翻译的意识是我们不要为了死人而割伤自己的身体,也不要纹身;我是神。当然的,我们不是为死人而纹身,但在生活中也一样,上帝很显明应许我们不要纹身,难道我们还是为了世界的诱惑而违反上帝的道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