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7日星期一

您,是地球的管家!!

经常在报章,电台,各种媒体都很热门的会提醒大家应响应环保运动,不但如此,世界环境部也规定了每年的6月5日定于世界环境日,希望透过这日子唤醒大家要尽一份力量爱护地球。

本人记得在某家电台听到一则有关爱惜地球的故事,在此与大家分享:

有一天,有只小海龟在远处看见有个影子,于是小海龟就游上前打个招呼,就想个朋友;

小海龟:“哈罗,你好,我想与你做个朋友,我是海龟。”
“请问你叫什么名?”
影子:“我是龙。”

于是大家就各自走了,过了一百年后,小海龟也变成了老海龟,突然看见一百年前的龙,于是就游上前;

老海龟:“龙呀,为什么你长生不老呢?你是什么龙呀?”
龙:“哈哈!我是保丽珑!”

当我听到这故事,就给我很大的提醒,即使生活在多艰难,困苦,轻松等,最不可忽裂及藐视的就是我们的环境问题。上帝把我们放在他所创造的世界上,让我们每位成为世界的管家。创世纪2章15节,“耶和华,神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,使他修理,看守。” “修理”是指耕种,种植,修剪,而“看守”则是管理和保护。


另外哥林多前书4章2节指出“所求于管家的,是要他有忠心。”忠心就是体会神创造的心意,并且按他的心意来修理看守。因此我们不能把神的园变成污染,垃圾的园,这是与神创造的心意背道而驰的。


今日,许多的宗教团体,政府都在积极的推出环保运动,到底我们有用着上帝的旨意来爱护我们的地球吗?我曾经问过几位朋友有关环保课题,他们的回应是“这世界不是我一个人住,别人会做的啦!”,“不关我的事”,“政府会做的啦!”是否你也是同一样的回应呢?


本人很高兴上帝给我机会能进入本地大学修读环境系,透过更多知识来维持地球的寿命,希望将自己与世界亲近及更加感受上帝的创造。你还记得3R 环保运动吗?现在不是3R了,而是5R, 你知道吗?

Recycle-再循环(纸张,铁,钢,塑料等)
Reuse-再使用(用过的信封,水瓶等)
Reduce-减少(制造垃圾)
Repair-维修(如物品损坏,先进行维修)
Refuse-拒绝(购买无环保性物品)

爱护环境,人人有责,让我们一起响应环保运动由你我做起。

请记得,您,是地球的管家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