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

失败

在生活中,我们常常都会遇到困难的事情,而这些事情常会导致我们失败,而让我们感觉失败就是失败,就不会有可能会从失败中成功的。

记得在中学期间时,本人想拥有摩托驾驶执照,所以就去报考。在学习当中,因为太多的马来文字(语文课每次都考不好),有很多我都无法明白。我每天都在读那些有关交通规则的问题,也尝试去做有关问题,希望能及格。在考试当天,心情非常的害怕,因为看见其他考者有些及格和有些不及格。我就开始向上帝祷告,希望这次一定要成功。

当我进入考试房间时,我的心情更加加速,我就在他们限定的时间内就完成了考试。当负责人现场印制成绩单时,负责人就遥遥头一下,我就开始怀疑我的成绩,我在想:“我应该会及格吧!”怎么知道,我差一题就及格了,那时当我拿到自己成绩单时,我的心非常难过,因为只是差一题而已。那天,就有想“我那么难抽到时间来考试,就有打算在次重考,希望拿着及格的成绩单回家”。因着时间的关系,所以无法当天重考,只好回家咯!

经过第二次,第三次,第四次的考试都不及格,我真的很想放弃考摩托的机会,也埋言上帝为何不让我及格,我每次对都祷告祈求,为何上帝偏偏不给我及格。我感觉很失望,在失望中亲戚给与鼓励之下,再次报考,最后终于及格了。感谢上帝!

是否我们生活也有经过类是的失败,如学校考试不及格,筹备节目失败,报告被上司reject,等等。每当我们失败时,我们会怪自己为何会失败,有时会怪上帝不给我们机会,甚至有些人面对了许多失败,做什么事都没有好成绩,就怀疑上帝,最后放弃了上帝。

其实失败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,上帝要透过这方式让我们更加对上帝有信心,同时上帝要我们从挫折中不断的磨练,学习。但,如果我们停留在失败的阶段,不去磨练,那么这份礼物对你就没有意义了。无论有多少的失败,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,并且还要加上对上帝满满的信心。

你是否有在失败中取得成功吗?


2 条评论:

  1.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"其实失败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,上帝要透过这方式让我们更加对上帝有信心,同时上帝要我们从挫折中不断的磨练,学习。但,如果我们停留在失败的阶段,不去磨练,那么这份礼物对你就没有意义了。无论有多少的失败,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,并且还要加上对上帝满满的信心。"

    oh my, I am so touched by these words! Thanks a lot, your words just gave me some confidence and strenght to face my examination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