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

你是这样的基督徒吗?

“为什么你们christian的人那么怪的?”,这问题都在我身边的朋友常提起的事情,是否你也和我一样呢?我们生活周围都有许多非基督徒朋友,亲人及家人,都常面对某些事情而述说基督徒的缺点,而有些人甚至说:“你是不是华人?为何去相信基督教呢?”

在学院的生活中,有3位的基督徒的朋友,这也是在这间学院唯一的3位,本人也常在祷告中纪念,希望在这间学院能让更多的非信徒能参加教会集会。说到这3位朋友是我在这学期才认识他们,因为我上个学期去实习工作。本人开始认识这些朋友是很活泼,friendly, 谈起他们在教会事奉,生活方式等等。

过了几个月后,他们也不再是一前的真人了?为何这么说呢?“因为功课很多”,“因为下午上课外活动累了”,“因为我的朋友没有去教会,所以我就不去教会”,“我没有时间去教会”等等,就从他们口中说出来了为了不想参加崇拜的,为何会这样呢?有时,我的另一些非基督徒朋友还会问我,“为什么你那些基督徒朋友可以没有去教堂,而在那边闲聊呢?”真的好让我难开口回答我这位非基督徒朋友。

难到我们现代的一些基督徒是这样的吗?

读圣经爱打瞌睡,看到戏剧就精神;
不知要与神祷告,但知电话聊半天;
崇拜没有时间去,喝茶便是随时走;
聚会时间常讲话,唱诗从来难开口;
圣经太重懒得带,手机必定随身带;
迟到但又最早回,说牧师讲到很久;
闲话讲起样样通,鼓励意见切不知;
奉献没钱又不舍,玩乐钞票非常多;
信主已经许多年,恶习还是未能改;
如此的基督徒们,可以说是真糊涂。


如果你是这样的基督徒,希望你能自我反省,给自己时间来审查,常常提醒不要再作一位糊涂的基督徒,而是活出“正宗”基督徒的香气,愿我们的言语和行为对神和我们身边的人都能成为温馨之气。

你是这样的基督徒吗?

4 条评论:

  1. 虽然我是非基督徒,不过我现在也是有抽出一些时间去教会崇拜,现在我也开始相信耶稣了!因为他是倾听祷告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宗教是可以信仰 是心灵之所 但不可以迷信 去干扰他人的生活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嗨,宝强你好。风满楼路过这里,新年来我家拜年啦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他们可能有苦衷的;如果他们发现基督教的圣经与教牧的教导根本风马牛不相及,又或发现所谓的“福音”实际上不能改变生命,而只是不断让人更内向,更不习惯说真心话?

    回复删除